新手在廚房|英國超市的無敵神奇料理包,菜鳥瞬間變神廚!?

其實這篇在還沒有買美善品(簡稱小美)之前,就一直很想分享給大家參考了。因為拎杯發現這麼好運的東西,竟然有那麼多人不知道!?(雞婆個性就是要寫來廣傳一下,幫他發揚光大造福海外留學工作的台灣子弟們~)(欸、不過,如果你本人是很享受煮飯過程、自己調味的那種人,就不用看這篇了哈哈哈哈哈哈)(標題都寫了是給菜鳥的啊!?)

總而言之,依賴台灣便利生活的習慣下,還蠻多台灣年輕人不太會下廚(當然還是有例外)但,如果以比例來看,台灣人真的在步入婚姻之前,很少有人會經常進出廚房然後煮一鍋菜出來(都快沒時間社交了還煮飯的生活節奏)(而且台灣便當店小餐廳那麼多,走幾步就可以買,幹嘛還需要學煮飯)

今天老娘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英國超市挖寶樂趣~台灣家長還有留學生本人就不用再擔心來英國會餓死自己了(或是像我這樣手殘到隊友都無言的人)

人生就是立志找最方便又快速的懶人撇部的小人我(而且又沒有下廚的動力),當然每次去逛超市都會在超市的醬料區逛超久。

目前英國市面上看到的連鎖超市Waitrose、M&S、Sainsbury’s、Tesco、Aldi還有Lidl都有在販售許多不同的醬料,最基本的就是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醬還有印度咖哩醬(雖然印度人覺得那就是個假咖哩味)(但英國人超愛啊!印度原味咖哩不調和一下實在太辣)

下面這個就是我偶爾也愛買的義大利麵醬料,真的就義大利麵條煮熟之後,加進去攪一攪...完成。2020分鐘內就上菜,而且也超好吃(我有時候為了圖方便就會煮這個配水煮的花椰菜)

圖片來源:Sainsbury’s官網

我們家還蠻習慣去Tesco採買食材(其實是哪家進就去哪家的概念),不過偶爾也會換口味去其英國連鎖超市,突然想要省錢就會去ASDA或是Aldi,如果只是想要換個環境購物,那就是Sainsbury’s;但如果哪天興致一來想要花錢買品質較好的食材就會去Marks & Spencer 或是 Waitrose。

所以基本上,上面這幾家我都會去逛一下他們的醬料還有異國貨區,目前的心得還是覺得Tesco比較深得我心。上面這幾家我都是去大間的量販店,所以比較起來也比較公平。

Tesco真的感受得出來他們有在認真抓住現代人懶得做飯卻又想要做出快速好吃的料理心情,一開始他們是推出幾個中式料理包。就是那種只有醬料,食材顧客自己分別去購買那種。(這種的好處就是顧客可以自己隨意加平常自己偏好的食物或是看家裡還剩什麼就拿來煮)

下面這個Blue Dragon是英國連鎖超市一開始販賣的專門賣中式料理醬料的品牌,還有另一家也開始崛起的競爭對手,則是黑色包裝的Amoy。

圖片來源:Sainsbury’s官網

如果你們家人比較多,或是你想一次煮很多,然後醬料可以重複使用這樣不用一直去購買,就可以選罐裝的Sharwood’s的醬料。

圖片來源:Sainsbury’s官網

過沒多久顧客開始累積之後,Tesco和Sainsbury’s也自行開設他們自家品牌的中式料理醬料包。Tesco的我還沒試用過,但Sainsbury’s地包裝看起來還蠻不錯的,試煮一下,其實味道也可以。

圖片來源:Tesco官網

上面這些,你通常看後面都會有些建議你可以買什麼菜來搭怕他們的醬料來煮~

相信我,我這個媽媽業界首屈一指的手殘人士代表都可以辦得到,那誰都可以了啦~真的就是菜切一切,飯煮一煮,料加進去攪一攪,包準一你秒變大師哈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Tesco官網 -Simply Cook的包裝背面

而且他們現在包裝都做得越來越前顯易懂,上面都會跟你說要買哪些食材,甚至還會有很簡單的煮飯過程(真的都簡單到感覺你會看讀就會做的那種)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英國人超愛做烘培,所以他們超市也有賣那種簡易烘培包,就是那種粉什麼的都幫你調好了,你只要跟著簡單的幾個步驟去做,就可以烤出蛋糕或是餅乾 很多英國家庭也會買這些跟家裡小朋友一起週末玩烘培的小遊戲(我們家B哥就愛買這個回家跟米寶一起玩)

圖片來源:Tesco官網

如果你買這了些輕鬆懶人簡易包都還不會煮的話,我真的要拜你為師(因為我真的已經是廚藝界的手殘王了如果還有人比我更慘...)

最後~祝大家玩得醬料包玩得愉快啊下次見啦!(什麼奇怪的結語)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