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年一次的聖誕倒數日曆(必買不可)

過了萬聖節之後,就到了英國最愛的節慶之一了,聖誕節~

這個國家真的愛聖誕節愛到讓人傻眼的地步(雖然沒像美國那樣家家戶戶浮誇地擺飾房屋四周),不過通常在萬聖節產品開始上架前,就很容易先看到聖誕節相關產品(例如聖誕樹的裝飾等之類的)。

這次則要跟大家分享如我本人每天都超期待的降臨節日曆或是小朋友俗稱的聖誕節倒數日曆(英文是Christmas Advent Calendar)~其實一開始這是在德國盛行開來的當地人活動,然後之後才傳來英國的。

先跟大家大致說明以下聖誕樹倒數日曆的含意:

降臨節日曆,是用來倒數計算聖誕節來臨的日子用的日曆。日曆自將臨期的第一主日開始計算,即自11月30日最近的星期日起倒計時,直至聖誕節。現代降臨節日曆為了簡便,則通常從12月1日開始計算。日曆多以紙盒製成,上面有24個分隔開的小格子或小口袋對應著24天。每日可以開啟一個小門從格子取出裡面的禮物。傳統禮物為《聖經》的章節或引文,現代禮物則主要為巧克力、聖誕餅乾或糖果,也會有蠟燭等小玩具。日曆可以用不同的主題裝飾,不過主要與冬季和聖誕節相關。這一習俗起源於19世紀德國的路德宗,不過也慢慢傳播至其他基督教派系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現在我們則要感謝零售業的發達和商機頭腦,越來越多的倒數日曆可以含括的商品已經不再局限於傳統的巧克力。下面就分享幾個我找到今年2020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心瘋的聖誕節倒數日曆吧!

酒精系列

24個小開箱的琴酒倒數日曆~每天都開一瓶,讓你品嘗

我去年就是在英國亞馬遜買了琴酒系列的倒數日曆,裡面就附贈了24個小琴酒可以讓你在家每天打開一個品嘗~結果去年千警告萬警告B哥在一號的時候絕對要等我到家開箱第一個,我們才可以喝,沒想到他竟然自己先打開了!!!!然後我還因為這樣跟他吵架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魯小小的太太,而且明明這是要給他的Advent Calendar)

如果有威士忌的愛好者,也可以考慮一下買這個每天開箱不同品牌口味的威士忌~

買這種的好處就是偶爾可以碰到沒喝過的牌子,然後一喝就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我們去年就是這樣,還趕快把瓶身拍照下來)這些其實都部是那種大容量的(廢話),大概都是那種小瓶裝但絕對夠一個人喝的那種尺寸(琴酒的話,我們兩個其實就每天夠喝一瓶搭配調酒這樣)

也有專門那種賣啤酒的也開發啤酒倒數日曆,這種對於喜歡嘗試不同品牌口味啤酒的人來說其實很適合。

美妝系列

除了以上酒精系列以外,英國女同事之間就還蠻瘋迷討論美妝產品相關的倒數日曆。依稀記得去年我們還有人花了一百多磅(約台幣快四千)買了某家高級百貨的倒數日曆。

美妝零售業其實銷售也挺高的,許多大品牌(MAC, NARS, Ted Backer等等)都會相繼推出他們自家產品的聖誕節倒數日曆。除了品牌自己推出以外,其他零售業廠商也會推他們家自己的美妝組合。

美妝產品也會說這款售價可能100英鎊(但產品價值400什麼之類的,會讓消費者有種打轉的感覺~)當然有些人也會害怕如果買了是不喜歡的產品怎麼辦,這也不用擔心因為蠻多家都會預告內容有哪些讓消費者避免花了錢卻買了傷心回家的窘境。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YT客會分享他們買到的聖誕日曆然後順便分享他們的看法(偷偷八卦一下,之前就有一位英國超有名的YT主推出了自己號稱構思一年的聖誕日曆,引起許多小粉絲們都前往購買,結果買回家發現根本就是廢物哈哈哈哈哈)(甚至還有YT主直接把他的商品拿來跟英國一磅店的做比較)(沒錯連英國的那種一磅商店都有推自己的聖誕日曆了喔哈哈哈哈)

這個故事就是在告訴我們,想要在英國開出商機,記得推聖誕日曆倒數商品啊!(誤)

Look Fantastic就是英國其中一家網路美妝商店起家的,他們也會推出美妝綜合產品讓消費者可以一次嘗試不同品牌的產品。
YT上也可以找到很多2020的開箱介紹喔~

小吃貨系列

小吃貨系列其實也是蠻讓人訝異的,第一個是起司、辣椒、爆米花然後最後一個是咖啡。

起司和咖啡,其實我可以理解,因為很喜歡這兩樣的人就會很想要品嘗不同口味的版本。但...辣椒和爆米花是怎麼一回事?爆米花實在很無法想像還有什麼其他口味可以嘗試,感覺超適合買回家整自己。辣椒的話,我本人連一丁點辣都可以逼出淚來,所以應該嘗試每一個都會哭哈哈哈哈哈阿(只好變成表演一秒落淚的戲碼)(我是那種吃個韓國辣麵都可以邊掉眼淚、邊面不改色繼續吃的自虐人)

玩具類

玩具類其實就沒什麼好分享的了啊(攤手)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有收集癖的人來說,可能會很爽,因為像是哈利波特、星際大戰、足球隊選手什麼之類的都可以找到值得收藏的倒數驚喜日曆(到這邊直接叫他們驚喜日曆了哈哈哈哈哈)(對我來說真的就是驚喜啊)

英國這個風氣大概也逐漸開始掃到台灣消費者群,如果很愛逛蝦皮的人,其實可以查一下倒數日曆,還蠻多商品可以挖的~

蝦皮搜尋連結:https://shopee.tw/search?keyword=%E8%81%96%E8%AA%95%E5%80%92%E6%95%B8%E6%9C%88%E6%9B%86 (這不是我的蝦皮拉只是剛好讓你們看一下搜尋倒數日曆可以找到什麼商品預購)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點陪我一起入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欸我不幫忙代購的喔XD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