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英國剖腹生產必備的待產包

天吶!完全無法想像拎杯竟然就這樣荒廢了部落格如此之久(久到海枯石爛都無法拿來比喻的地步)

連自己都無法記得最後一次認真坐下來打文章是什麼時候了(這過去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雞毛蒜皮的小事一堆就如大家的人生那樣~)

這次決定來寫個待產包準備的文章,也算是當作個回饋。希望對未來可能也需要的新手媽媽,或是像我這樣隔好幾年才生第二胎的媽媽一點幫助。

我自己都是上網搜尋,那邊看看這邊看看然後列了張清單下來給自己準備。畢竟在英國生產不比台灣,處處都方便。

小聲說一下,我當初生米粒的時候,連待產包是甚麼都不知道就直接去醫院生了。好家在,住台灣就是便利性高,醫院附近走路不到十分鐘的地方就有賣新手嬤媽和新生兒都需要的小商店。是說,當時候的護士來詢問的時候,一定覺得我很蝦XD竟然兩手空空就去醫院生小孩了。

分話不多說,趁拎杯還沒有話題越繞越遠之前,快點來進入主題~

給即將在英國生產的媽媽醫院待產包(剖腹產適用)

  1. 你的生產計劃(內容可以包含麻醉種類、何時插導尿管、爸爸的角色等等之類的)不太清楚的話,歡迎參考這個網站的資訊。
  2. 你的醫院產檢手冊紀錄
  3. 幫助你度過等待期的雜誌/書/影片等
  4. 手機充電器/平板電腦和充電器等
  5. 初奶收集管(如果你想要第一時間就讓寶寶可以馬上喝到初奶,可以事先嘗試把初奶收集起來冷藏之後,帶去醫院)(記得這要事先寫在你的生產計畫書禮讓你的助產士團隊知道)點這參考我買的。
  6. 服裝類(記得剛生完,肚子其實還是看起來很像六個月大)
    1. 輕便的深色睡衣還有浴袍
    2. 前端穿脫方便餵母乳的短袖睡衣或是上衣
    3. 母乳內衣(兩三件)
    4. 高腰深色棉內褲(高於剖腹傷口)我買了兩款,一款是丟棄式的;一款是棉布高腰內褲
    5. 穿脫方便的防滑拖鞋或是室內脫
    6. 輕便且寬鬆的外出服/回家的服裝
  7. 想要親餵母乳的必備配件:
    1. 溢乳墊片(breakst pads)點這可以參考我買的。如果環保一點或是想解省費用,也能購買這種可以重複清洗使用的溢乳墊(我後來就換這種的,因為很方便,但要記得洗喔不然會發臭哈哈哈)
    2. 手動或是電動擠乳器(breast pump)點這參考我買的
    3. 乳頭修復霜/羊脂膏(Nipple balm)點這可以參考我買的
    4. 冷熱兩用膚片(Warm or Cool Breast Relief)點這參考我買的
    5. 親餵出外專用的披肩(點這參考我買的)
    6. 備好你的如何親餵筆記
    7. 月亮枕
  8. 盥洗用品
    1. 毛巾
    2. 髮梳
    3. 牙刷/牙膏
    4. 洗澡洗髮用品(不想洗頭就買乾洗髮噴霧劑)
    5. 臉部清潔用的溼紙巾
    6. 孕婦墊(maternity pads)24片左右,以防萬一。點這參考我買的。
    7. 護唇膏還有身體/臉保濕乳液
  9. 食類
    1. 薄荷茶包(產後喝)
    2. 任何正在服用的藥品
    3. 健康類高纖維的零食還有飲料(高纖維零食可以幫助產後排便)
    4. 吸管或是方便躺在床上你飲用的水杯
  10. 其他(出院後):這兩個是我另外準備的,以防萬一之需。
    1. 枕頭(聽說墊在肚子前面然後用安全帶固定可以舒緩回程路上的不舒適感)
    2. 產後用壓力繃帶(點這參考我買的)

給在英國出生的新生兒準備包

這邊我就不貼上我的購物參考連結了,畢竟每個爸媽都有自己喜歡的嬰幼兒品牌。

  1. 五件可套換的新生兒睡衣
  2. 出院可穿的一件式新生兒出外服(如果有含手腳包裹住的那種更方便)
  3. 幾套可替換的新生兒襪&帽
  4. 新生兒防抓臉手套(mittens)
  5. 尿布(一天可能需要用到12片)
  6. 濕紙巾
  7. 新生兒專用棉球(cotton balls)
  8. 新生兒可包裹用的毛毯毛巾
  9. 純棉紗布包巾(Muslin squares)
  10. 新生兒汽車座椅 (A baby car seat)

以上是我依照收集資訊之後整理出來的英國剖腹待產包媽媽寶寶清單。

如果想直接看別人影片分享的,我推薦下面這個短片。基本上,跟我準備的就是都差不多。

希望大家在英國都有個順利生產的經驗~

育兒|英國剖腹生產必備的待產包” 有 1 則迴響

  1. 真是太感謝整理清單了,我正是第二胎隔好幾年 + 第一次要在英國生產的孕婦,㊗️樓主好人一生平安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