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如何靈活運用Youtube, App和播客來增強英文能力

之前就好想分享一個個人偶爾也會做的一些語言學習方法,對於現代的忙碌人,除非真的有時間和金錢可以擠出來去補習班或是家教,不然現在其實要學第二外語的費用其實也不便宜。

除了本身真的要有個語言學習的目標和原因,對於一般人來說真的要來學習語言其實是很困難的事情。

好佳在現在其實網路資源非常發達,多虧於許多平台的出現例如Youtube, Twitter, Facebook, 還有說語言學習開發的手機App,讓現代人學習新的技能有別於過去傳統的只能靠補習班或是書籍這樣比較選擇性比較限制的學習環境。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之前我曾經介紹過用看英文電視劇的方式來學習英文 「學英式英文最快的方式就是看英國電視劇」

這次則是(很雞婆地很想)(絕對不是因為偽主婦現在很閒喔!)(好啦可能很閒的部分佔了一部份原因)寫一篇分享給大家我平時覺得很實用而且又免費的學習方式,透過身邊能取得現有資源來學習語言。

Youtube 線上視頻平台

講到Youtube英文學習,目前台灣最有名的Youtuber就是阿滴英文吧?但其實你如果直接在平台上搜尋「英文學習」,其實你會發現有超多的自媒體視頻創作者分享了很多個人的英文學習技巧、英文學習的手機App推薦還有很多專門是真的來教英文的語言平台。

我個人英文學習技巧就不多說了(畢竟是真的從學校學的),即使平常已經有在全英文的生活環境,但我偶爾還是會很想知道一些其他英文老師的發音方式(是的,個人就是在朝逐漸讓自己口音在地化在努力哈哈哈哈)。

台灣Youtuber們推薦的英文學習App

  • Cake (看了留言,感覺台灣人很多都在推薦這個A)
  • Voicetube
  • Radio UK
  • BBC Learning English
  • Duolingo(我之前無聊也下載這個學習法文,他上面有很多其他語言可以選擇)

然後也有許多創作者分享他們的英文學習過程,其實看完都會覺得還蠻鼓勵人心的,好像頓時間人人都可以辦得到的感覺哈哈哈哈(好希望有人開平台教大家怎麼賺大錢喔)(誤)

除此之外,其實為了因應現在人的學習習慣,還蠻多一些語言學習企業開始開放他們的Youtube頻道。所以,對我們這些不想花錢來學語言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啊啊啊啊(繳房貸房租、生活費、奶粉錢、孝親費就是沒多餘錢的花在個人成長上啊啊啊)(還是只有我才這樣?XD)

專門教大家如何準備英國學校都最愛的雅斯語言檢定

如果你本身已經有點程度,其實也可以搜尋到許多英語為母語的外國Youtuber們創作的英文頻道,下面幾個是我本人真的會偶爾打來來聽得。比期比較正經的英文教學頻道,Youtuber們的個人英文學習又更貼近娛樂化一點,讓學習語言多了種樂趣也不再枯燥乏味。

英國Youtuber – 對於想要學習英文腔的人很適合
英國Youtuber – 對於想要學習英文腔的人很適合

以上這些方式也很適用於其他語言學習,我本身在學習法文(別問我為什麼單純只是不想要荒廢掉之前五專大學花了錢學這麼久然後久不用忘記的不甘罷了),所以也很常利用法文線上免費學習網站或是看Youtube來練習聽力(有時候真的做不住,就會乾脆放著當背景聲讓自己去習慣那個發音方式)。

當然除了廣大的Youtube頻道和手機App以外,其實無法久坐在桌前的人,也可以考慮使用廣播Podcast播客頻道學習英文。我本人是喜歡再有空閒時間時使用網路資源,做其他事情的時候則會打開Youtube或是播客當廣播放來聽。主要就是再沒有學習壓力且輕鬆自然的狀態下,幫助自己建立一個語言學習環境。

Say What健身房就分享了一篇10個他們很推薦的播客頻道還依照不同等級來推薦:讓你一聽就上癮:10個最好用的英文Podcasts推薦

上面說過的VoiceTube也有分享五個他們覺得超優質的播客頻道分享給想要學英文卻又沒有時間的現代忙碌人的選項:【用 Podcast 學英文】善用零碎時間,5 個優質頻道推薦

另外如果想要學習英國口音的人,可以看一下學英文|English Learning,專門針對高階程度的英文學習者所推薦的幾個優質線上頻道:適合高階英文聽力訓練的BBC Podcasts (我本人是真的很喜歡BBC頻道推出的播客,非常地貼近時事還可以順便訓練聽力和單字)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這裡了!希望多少有點幫助到學習英文上卻一直感覺到有莫名的神阻力的人一點忙(笑)

很認真亂放動態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lifeadrama/

很認真亂講廢話的推特:https://twitter.com/LifeisaDrama2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