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購物|私心童裝推薦-平價品牌系列

英國購物

平價品牌系列推薦

哈囉!大家好啊!

有沒有發現因為防疫關係,老娘新增文章速度增加了 

有鑑於上一篇文章,拎杯實在是太嚴肅,(不過那也是因為剛好有友人詢問旅居海外國人對當地政府防疫政策的看法,拎杯才臨時絞盡腦汁努力寫出來的一篇文章)(念書期間有這麼拚現在可能都太空人了)距離自己上次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竟然是一年前的事情了耶(茶)(一年前好像一世紀)。看來,在下每年都在突破自己的紀錄啊(本來是一個月一篇、每季一篇、每半年一篇,現在直接是一年一章有就該偷笑的意思嗎 icon87 (人果然是擁有無限的可能開發性)(用在這邊的我也太廢了?)

反正,大家在家時間也多了起來,那我趁機順便來推大家入坑好了(來幫忙拯救一下英國被這新冠狀病毒搞得快要搖搖欲墜崩塌的時尚產業們)!(不知道台灣狀況是怎樣?但英國時尚產業真的倒得倒,裁員的裁員,減薪的減薪!)(新聞出處:Drapers // Coronavirus tracker: how the industry is reacting

註解:Drapers是英國百年時尚媒體產業的企業之一,專門報導關於跟時尚企業相關的最新訊息。他們上面也會放上時尚徵才訊息喔~

怕大家無聊,拎杯就來雞婆一下寫個幾篇來介紹英國幾家家長們常逛的童裝服飾店(其實,本來是想一次介紹完的,但實在太"厚話",寫著寫著感覺都可以出書了...只好把文章砍成三部分發表)(而且還是分成三級,還不是上下兩集,到底是有多"厚話"啊我)

這篇可能對那些剛來英國的家長,或許會比較有幫助。如果已經在英國居住幾年的那種,應該都有自己的購物習慣了(還是可以看一下參考參考啦)。不過,近年因為消費者模式變化的關係,網購趨勢成為很多英國店家都有提供的服務(這點對我這個平日沒時間逛街的職業婦女來說還是很值得讚賞一下)。

說到英國常見的童裝牌子,其實大部分那些台灣人都知道的店家(Topshop, H&M, Zara, etc)都有提供同裝部門。今天,我只是分類然後分享一些其他我自己也愛的牌子或是購物網站而已。至於新手媽媽新生兒的部分,可能要等下次了(姆哈哈哈,下次是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

英國眾多童裝品牌中,當然也可以再細分高中低價位。不過,英國畢竟沒有像台灣那樣有夜市擺攤,或是像雅虎拍賣購物商場,可以一下子找到許多日韓代購或是小品牌那樣的線上商店平台。通常,他們歐美也都是按照價格來區分,所以像ASOS就是主打中高平價大眾品牌(但也只是放一部分他牌的產品而已,ASOS自己的產品其實佔大部分)(不過,他們近期也有開始放一些設計師的作品);或是像Zalando這樣跟中高價位以上的品牌合作,讓消費者不用個別到品牌網站購買。

除了以上這些基本依照價位區分的商購平台以外,平價區又方便購買的童裝,許多英國超市連鎖量販店,在他們的大型分店,都有設置他們自己的童裝區(Sainsburys’, ASDA, Tesco, M&S等等)

而中低也可算平價左右的牌子(H&M, Zara, Primark),除了直接去實體店面或是線上購買,也可以直接去家附近的百貨商場一次逛齊(Westfield, Bluewater, etc)。

這邊先解釋一下,英國主要分成幾大類購物模式(跟台灣也是相似,除了沒有夜市)(喔,厲害喔~還有對應到):連鎖超市量販店平價童裝、各品牌連鎖時裝童裝部、百貨商場然後就是設計師品牌品選店。連鎖超市量販店的平價童裝區,就會很適合平時忙碌又不想花太多錢在小孩治裝身上的家長們。可以去購買食材,又能順便幫小孩添置需要的服裝,簡直一石二鳥(我自己本身基本配備像是襪子這類的東西,我就會在超市童裝部購買)(反正穿沒多久也是破)

平價童裝-連鎖超市量販版

價位平均: £5 – £15 左右(瑪莎百貨打折之後也可以這樣便宜)

底下舉例的這幾家幾乎都是英國連鎖超市的童裝部(有幾家不是而已),他們的材質當然比不上設計師品牌,但對於一些市面上的平價時尚品牌,其實我覺得他們品質也不一定會輸。

  • Tu Sainsburys’ -跟Tesco有得拚的另一家英國龍頭超市公司,他們服裝產線還算不錯。大型量販店可以看到他們有在認真經營服飾產線(裝潢上就比Tesco精緻許多,也會特別隔離開成一區)。
  • Tesco-英國的超市龍頭之一,他們其實齊下產品超多,連銀行都有。雖然主要還是食品為主線,但也有在經營服飾區。只不過,大型量販店比起來,Sainsbury’s走精緻路線,而Tesco則是走有得買就好路線(笑)。
  • ASDA – George-ASDA的產品其實在平價大型量販中,品質也算還可以接受。可惜的是,他們的經營模式跟其他英國超市龍頭不太一樣,實體店面的選擇,通常只在郊區或是特定區域才有。
  • M&S 打折起來也可以超便宜,平價中品質保證的品牌。中高級的掛品質保證超市,幾乎所有店家都有超市兼服飾區。當然也有超迷你型的,就只販賣食物型的連鎖小店,通常會出現在火車站、醫院或是加油/休息站。
  • Boots Mini Club-英國連鎖藥妝店,這幾年也開始販賣童裝。材質的話,目前覺得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是連鎖藥妝店,所以品管上至少家長不用擔心。但,畢竟是以藥妝店為主,所以要找到童裝部門的連鎖分店,還是要先上網查詢一下。
  • Argos-郵購目錄型連鎖販賣店-不賣菜以外,基本上就是應有盡有的連鎖店。概念有點像是小北百貨那種五金行與大樂合體,什麼都販賣只差不賣青菜水果新鮮肉食冷凍食品的目錄型店家。
  • Primark-這應該不需要我多做介紹了吧?就是英過著名的世界宇宙等級的平價連鎖服飾店

如果你真的要問我上面這幾家品質最好的是哪一個,那當然是英國老牌-M&S-曾在台灣開過短暫分店的瑪莎百貨。他們在英國的定義就比較算是提供品質保證的產品,價位當然也會比其他連鎖超市貴一點。

Sainsburys’ 旗下的Tu(時裝部門),他們以時裝部門在超市連鎖產業裡來說,裝潢還算是蠻意外的認真。Tesco, ASDA就是真的走平價路線,賣場的時裝部門比較不會特意走什麼裝潢路線。比較像是逛一逛,然後服飾部門會被穿插在其他小家用品裡面。

而郵購模式脫癮而出的Argos目錄的童裝,也都是都跟Tu品牌合作的居多。(話說,英國學校很常有需要因應節慶的角色扮演活動,這些超市量販店簡直是家長的救星!每到這種時刻,就會發現節日的前一天,大賣場出現超多家長都在做最後一秒的購物)

註解:以上,除了Argos是郵購目錄出來的店家還有家戶喻曉的超平價龍頭英國連鎖服飾店Primark以外,其他都是英國連鎖超市量販店。他們也都有販賣初生嬰兒的服裝喔!所以,基本上來說很符合需求很基本配備的家長。

註解2:雞婆的本人有發現,很多初來乍到英國的新居民,都很好奇Argos他的店面購買程序。因為不懂的人進去都會很慌(哈哈哈哈阿,也不知道在慌沙小)所以,有空我會特別為這家很特別的英國連鎖目錄郵購店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一下(幹,是不是要來抽成一下?(不過,也要他們撐到老娘把文章擠出來為止)

再來,就是有實體兼網購的眾所皆知的歐美品牌附屬的童裝部。下面這幾家,也都是英國家長會考慮去添購童裝選項的店家。我們家也是偶爾出門,都會快速地去逛一下這幾家。

中低價位-連鎖龍頭服飾店童裝部

價位平均: £5 – £60 左右

顧名思義,這邊介紹都是原本就有服飾產線,但也有童裝部門的連鎖量販店。不過,家戶喻曉紅到亞洲還有開分店的H&MZara我就不多作介紹了。這些品牌的童裝部本來就跟著名聲而夯,所以這邊就多做一些英國本土的品牌介紹。(題外話,以大人服飾來說,我個人偏愛Zara的質感設計,不過,H&M的質感區服裝其實也不錯。(但,其實這兩家我本身購物前,都需要去試穿,才會下手。不然,很容易出錯的那種,所以,其實我也很少網購逛這兩家)

  • Matalan-也是那種服飾家飾都要在賣的那種連鎖店家,但他們據點不多。所以,如果想要去店內看的話,其實也不方便。網路購物會比較方便點。
  • Mothercare-同樣也是英國多年老牌的母嬰幼兒連鎖店家,很可惜在今年一月宣布正式破產並關閉。不過,喜歡他們家產品的人,還是可以在英國連鎖藥妝店Boots購買得到(點選連結,他會直接連到Boots網站,今年夏季會開始販售)。
  • Next -我本身其實除了愛買M&S瑪莎百貨童裝以外,Next也是我常趁出門逛街會去快速掃或一下的店家之一。他們童裝也比較走潮流一點,瑪莎百貨則感覺是那種很英式風格的乖乖牌設計。
  • River Island-這家跟上面那家其實旗鼓相當,不過,設計上還是多少可以分辨得出來。兩家童裝我都覺得有潮到又平價~
  • Monsoon -公主王子夢幻型,特價時(無特價時,我就不太想花那個錢買他們家的產品),我超愛來這裡幫米寶添購時裝。衣服配備真的都好可愛、好公主!節慶生日需要打扮時,我絕對會來這家逛一下!
  • Boden-也算是一家傳統老英式風格的英國品牌,他們婦女服飾比較偏向淑女穩重型的那種(對我來說,感覺不太適合亞洲人,對我們來說好像有點過於老氣?)但小朋友們的服飾,還算不錯,價位對於大眾來說也是算平價。材質更不用說啦,當然也是不錯的,只是買他們家的衣服要特地找一下店家位置,對於我這個只喜歡「就近取材」的媽媽來說,實在不怎麼方便。
  • Joules-這也是另一家英國服飾店,他們家小孩的服飾走得比較色彩愉快設計風。我也幫米寶在這家買過幾次衣服,價位的話,通常我也是打折才會去購買或是真的看上哪件非得當下非買不可的衣服,我才會不等打折購買(英國打折季算蠻常發生的,店家自己也有他們自己的折扣,所以有時候真的可以多等個一下,就可以以打折價位入手)
  • Cath Kidston-英國老牌走花花復古路線的經典英式復古風,說他們是英國國民牌也不為過。不過他們品牌形象非常深植人心,設計也非常他們的風格。所以,有些東西我並不會去買(太ㄋㄧㄠ了~阿花阿花的)不過,沒打折時的價錢,真的就我退避三舍,除非我是他們的瘋狂粉絲吧~
我們家也是瑪莎百貨的忠實顧客(太懶得一家一家去逛了)
照片中的米寶身上的外套就是在瑪莎百貨家買的。

題外話:新聞最近爆出英國國民品牌,Cath Kidston有成為英國時尚品牌業,第一家因新冠狀病毒而面臨破產危機的時尚企業!(幹,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這家牌子到天天買那樣,但偶爾買還是可以的呀!大家快去幫忙買一下,不要讓他們破產新聞出處The Sun:FASHION FAIL Cath Kidston lines up administrators as vintage retailer races to find buyer

當然,如果你那種懶得依依去研究的話(像我就是那種視窗會一直無限開到底的人),就可以直接去英國百貨賣場購買他們有合作的。這對線上或是店面購買都沒有時間或是精力去研究的家長很節省時間也不用擔心品質問題。再不然就是去英國這三家還小有人氣的線上購物網站:AsosVery。這兩家都有網羅其他品牌的產品,所以想要簡單一點、又不想要研究的家長,就可以直接參考這一下。

他們兩家都各有千秋,原本都是性質挺相似的線上購物網站,但近年可以看出他們都各有再發展其他產品。像是Very現在點進去他們網站,會有種以為好像來到雅虎商場的感覺(什麼都賣,連遊戲都有)。而,紅到全世界堪比時尚網購界的法拉利都不為過的Asos,則開始開發其他服務像是Marketplace(提供獨立小品牌販售的地方,有點類似線上版的夜市或是雅虎拍賣)Boohoo的話,則是走低價打擊路線而且他們網站上也有許多專門針對大尺碼女性的服裝(打誰啊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這次旅居英國五年來的童裝購物重點分享啦!那下一篇的中高價位購物品牌分享,等老娘慢慢生出來吧

點下面查看最新文章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